投影片6.JPG 

 

((被叮到的前半期-- 自保的三步驟))

CAUTION! <<如果你被蜜蜂盯了,請注意先以冰水沖洗身體,讓自己的腦袋清醒,退去害羞、興奮以及小鹿亂撞後再進行以下步驟。>>


<<不負責處方籤>>

Step 1 : 保持距離的回應他的曖昧字句

如何繼續維持和他的曖昧卻又保持距離以策安全,這是一門學問,但是很簡單,請你在有限的範圍內曖

昧,當你發現你無法招架的時候請祭出你最閃亮的微笑,然後輕鬆帶過轉移話題,請有心理準備,小蜜蜂是不可能只跟你有這樣的對話,所以非不得已還是不出招阿! 以下範例參考:

    嗡嗡嗡 : 今天好嗎?有想我嗎?      ---> 擬答:今天有點忙,你呢?
    嗡嗡嗡 : 今天好累喔~你在就好了---> 擬答:呵~ 乖~給你秀秀
    嗡嗡嗡:我知道只有你最了解我 ---> 擬答:我朋友也常常這樣跟我說,心情好點了嗎?

找到訣竅了嗎?其實就是顧左右而言他+不定時的曖昧字句,在你想維繫與小蜜蜂的關係時,不定時的曖

昧是很重要的,小蜜蜂有一種本性,你曖昧我我就曖昧你,但是你貼上來我就飛~(請見上篇小蜜蜂患者病症四)。

Step 2 : 慢半拍

1. MSN不要再第一時間就回覆,有事沒事不要老掛在線上等他,如果要掛在線上請用離開,拜託~別用離線,這樣等他上線你再上線,也太刻意了,如果他丟你請你偷笑兩分鐘後,在回答;如果他沒丟你,也請你忍耐15分鐘後,在丟他。如果主動丟,那要丟他什麼? 下列僅供參考:「我今天發生一件好糗/好氣/好開心的事唷~(請自編)」、「今天竟然收到了前男友/女友的電話」、「我朋友最近常在揪人去OOO(任何他有可能參加的活動)」..以此類推,盡量以你們平常聊的話題延伸出來,但是別繞著他轉。

2. 請不要在望著電話發呆,幻想電話在震動,因為你明明就是轉震動加鈴聲,沒道理鈴聲不響。試著不要在第一時間接起他的來電,響久一點甚至不接第一通,你知道為什麼?因為第二通才是真正要找妳。 如果你真的非常想要接起來或者是跟他通電話,請你在電話掛斷,半個鐘頭後再回撥,千萬別主動解釋你到底為甚麼沒有馬上接電話,只要以「找我有事嗎?」開頭即可。 如果小蜜蜂問你剛剛在做什麼,請回答「剛剛有點忙」,就這樣,沒有多說,因為...不關他的事。(相信我,當他細問下去的時候才是你該說的時候)。
 
Step 3 : 試著拒絕他的邀約

當然,你不是從此不跟他約會,我們是要收伏蜜蜂不是要把蜜蜂趕走的。當你答應了每一次的邀約,偶爾的拒絕是對你非常有利的,但是拒絕也要有技巧,不要把拒絕的理由說明,用模擬兩可取代交代行程,像「我要看看那天有沒有事」、「我想一下,那天不知道有沒有事」、「那天可能不行,我確定了再打給你」,但是你不會打給他的,你要等,等他的電話,等他來跟你確定那天是否要出遊,這也是試驗他到底有幾個和你程度差不多的「好朋友」,如果你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想跟他出去(一定要是非常非常非常),你可以再出遊的前一天晚上回電話,跟他說朋友臨時取消約會了,問他還有沒有要出去,如果他說沒有,請你毫不猶豫的說「知道了」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閒聊,不要捶心肝,他會在約妳的,但是千萬也不要細問他不跟你出去那要去哪裡....;如果他說有,請壓抑你的歡心鼓舞,冷靜的聽他安排行程。


<<診斷書>> 
以上,依個人病症適用之,遇有特殊案例,歡迎掛號留言。
線上看診時間-- AM 9:00~PM 5:30
關於中期以及曖昧漸消後期請見不知何時會好的那一篇.....

 

Dr. Joe’s Email:   drjoeclinic@gmail.com  

(歡迎來信跟Dr.Joe詢問有關愛情的疑難雜症)

 

更多Dr.Joe精彩好文,請點底下文章標題觀看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Say 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