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影片9.JPG


今天和朋友聊到了「騎驢找馬」這句成語,發現古人真的很厲害,用驢和馬來譬喻多種抉擇的情況真的是非常的恰當,也可以很精準的表現出一個人的感情觀,如下:

 

1.      寧可錯殺一百不願放過一個:

這種人通常驢馬不分,先騎了再說,有可能連頭牛放在他的面前他都認不出來這三種動物有什麼差別,不騎騎看、跑個幾步路怎麼知道這隻四腳動物到底好不好用,反正別叫我自己走就行了,一個人多孤單阿。

 

2.      馬不停蹄、勢死追隨到底:

相準了一匹馬(當然有可能其實它是匹驢),毫不猶豫、排除萬難非得跳上那馬背奔馳在那大草原浪跡天涯勢死相隨,看不見那匹馬猶如驚弓之鳥飛也似的卯起來跑,恨不得躲的遠遠的,手機、家用電話、MSN通通都換了連家都快待不住了,他仍舊咬緊牙根拼了命追趕著~大喊:「馬兒~馬兒~別跑阿~我才是你的伯樂~(金妖瘦..)

 

3.      ~你是我的獨角獸:

萬人皆醉他獨醒,其實他是吸了安非他命,他的眼中沒有馬這種東西,除了獨角獸,其他都只是平凡的驢罷了,每天嚷嚷著他孤單、他寂寞、他冷..他就是遇不見他生命中的獨角獸,他冷眼看著一匹匹的驢走過他的身邊,默默的又掉了一滴眼淚:「朋友阿~你們說~我要去哪裡才能遇到我的獨角獸~」,通常..在出賣幾個自己身邊的單身者卻被他評比為小毛驢後,再遇到這個每天做白日夢想找獨角獸的他,應該只想給他一拳。

 

4.      Window Shopper

在馬場裡開心的遊走是一種最頂級的享受,偶爾摸摸這匹馬,再偶爾陪這匹馬去走走逛逛,他不用費心養馬,也不願順服成為別人的一匹馬,沒有什麼驢,只是有不適合自己的馬,優遊自得,成為馬場中最輕鬆自在的window shopper

 

5.      化驢為馬之愛到卡慘死:

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這是頭驢,還是頭渾身發臭的爛驢,偏偏有人把它視為千里馬,每天照三餐伺候、24小時on call,殊不知爛泥糊不了牆、爛驢裝不成馬,就算買了見馬皮披載它身上,他本性還是匹驢。

 

6.      化驢為馬之伯樂再世:

他有一隻小毛驢,他從來也不騎,有一天他心血來潮騎著去趕集,我看在眼裡不開心、我真的好生氣,不知怎麼嘩啦啦啦啦,毛驢變千里駒....(改的很爛)

那個嘩啦啦啦啦通常會有很多的過程,例如先從小毛驢的好朋友當起,在默默的見縫插針..不是!是見機行事,然後慢慢的曖昧了起來,變成小毛驢的心靈導師,再默默的挑播離間..不是!是曉以大義,最後小毛驢變成了自己的千里駒,別人看到還羨幕的半死呢!

 

7.   從一而終, 一馬當先:

挑中一匹馬,就安安分份走下去,偶爾路上會看見幾匹駿馬,可是搖擺了一下還是覺得自己的馬兒好,然後就開始長跑、結婚、生了一群小馬..自己開了間馬場..他還是覺得自己身邊的馬兒最好,真是感人啊...  

 

Dr. Joe’s Email:   drjoeclinic@gmail.com  

(歡迎來信跟Dr.Joe詢問有關愛情的疑難雜症)

 

更多Dr.Joe精彩好文,請點底下文章標題觀看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Say 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