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影片3.JPG 

 

作者: Dr.Joe

患者:
男女適用,永遠吃不飽的小蜜蜂

<<病例簡報>>

病症一:大家都是唯一,但是我有很多個唯一

小蜜蜂的嘴巴永遠是甜的,沒辦法,他剛剛採完花蜜,而且總是忘了擦嘴,這邊沾一沾那邊也沾一沾。

小蜜蜂最喜歡把「只有你」、「對你我才這樣」、「你比較不同」等等,諸如此類的話掛在嘴邊,範圍之廣不分年齡,只要是異性,他就有偵測的雷達與天線,一旦目標出現,即使花粉不和他or她的口味,他的內建字庫以及辭彙列表會馬上自動反應,脫口而出以上「Only you」的言論,小蜜蜂會靜待對方的反應,如果對方向前迎一步他就會仿若猛虎出閘,加碼大放送...

病症二:我們都是一家人

小蜜蜂似乎不懂好兔不吃窩邊草的道理,嚴格來說就是奉行著We are family的忠旨,小蜜蜂愛世人。

同一群朋友裡小蜜蜂當然是一視同仁,於是對A好、對B好、對C也好、對D也很好,小蜜蜂真是個好人。身邊的異姓大家都很好,A也是最好的、B也是最好看的、C也是最溫柔的、D也是最合得來的,小蜜蜂僅僅以10秒不到的時間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擊。

當然,小蜜蜂深黯保密防諜之道,所以往往會提醒各個ABCD:「不要跟別人說唷!」,但是人有失足、馬有失蹄,小蜜蜂也有跌倒的時候,如果ABCD夠警覺,那麼小蜜蜂就會沒戲唱,另闢新戰場,天涯何處無花叢,小蜜蜂永遠都能找的到落腳的地方,因為 We are family~

病症三:走走走走走~我們小手拉小手

小蜜蜂會有很多可以手牽手、心連心偶爾嘴親嘴的好朋友,當然他們都不會是小蜜蜂的男朋友/女朋友,千萬要記住,小蜜蜂愛世人是不變的定律。

小蜜蜂會告訴你--
1. 牽著你的手很舒服很有安全感 (然後就牽手變成碰面必備動作)
2. 抱著你好像有戀愛的感覺 (注意!只是好像)
3. 如果吻了你(OR 被你吻了)我們還會是一樣的好朋友 (真好~你永遠是他的好朋友)
4. 我們不能交往,因為我怕分手了會失去你這個朋友 (所以有實質上的交往沒關係,形式上沒有就好)
5. 我真的覺得跟你在一起很舒服,很自在,如果我們變成了男女朋友,就有很多束縛了
6. 我有很多其他的異性朋友,可是跟你是最好的,我女朋友/男朋友都不懂我
......諸如此類

病症四:我飛~~

小蜜蜂發現了與你越來越親密、你越來越在乎他,漸漸的小蜜蜂會輕輕的拍著他的翅膀,試著尋覓另一片花叢,因為他不是你的唯一,他想當很多人的唯一。

小蜜蜂會告訴你--
1. 我們的關係是不是變了? (廢話!親都親了~搞不好都發生關係了當然是變了!)
2. 給我一點空間讓我想一想我們的關係,當然,我們還是好朋友 (然後他就飛走了)
3. 我最近比較忙,忙完了再打給妳 (忙著開闢他的新天地)
4. 我最近認識一個女孩子/男孩子,他跟你蠻像的,也跟我很談的來 (他在警告你了)
5. 你最近怎麼了?你以前不是這樣的 (以前是小蜜蜂黏你,現在小蜜蜂要跑了)
6. 我跟朋友出去,就像是跟你出去一樣啊! (聽見了嘛?自始自終好朋友還是一樣是朋友)
.....諸如此類

<<不負責診斷>> 
由於小蜜蜂種類繁多、病症太多,族繁不及備載,治療上也有一點困難,但是面對小蜜蜂的最佳手法就是,你進我退,如果沒有要收伏小蜜蜂的準備,請你拿出蒼蠅拍就對了,如果要收伏小蜜蜂,請見下篇「被蜜蜂盯了怎麼辦」(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寫好)。

 

Dr. Joe’s Email:   drjoeclinic@gmail.com  

(歡迎來信跟Dr.Joe詢問有關愛情的疑難雜症)

 

更多Dr.Joe精彩好文,請點底下文章標題觀看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Say 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