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影片25.JPG

Dr. Joe有一個同事,平均1.5個小時要洗手一次,每次洗手平均用掉20分至30分鐘不等,眼看著他的手已經洗到看不見正常的膚色,而是脫皮過後的粉紅色,不禁有些同情,因為我們都知道那是一種強迫症,非他所願。但是,當這個強迫症嚴重的影響到他人觀感及權益的時候,那麼「強迫症」可不是他的人際關係惡化的藉口了。例如,一個一天在廁所洗手超過5個小時的人(一天上班也才8小時)去嫌棄同事在洗手間大便太臭,廁所的主要功能不就是馬桶嗎?為了怕燻到他難道還得排班錯開那5個小時?諸如此類的舉動,他或許不覺得在別人的眼中造成了多大的麻煩,但身邊的同事卻不勝其擾。

愛情裡的強迫症,同樣的令人感到害怕和厭煩,

Dr. Joe把最常見的愛情強迫症簡單地分為兩種「愛人強迫症」「被愛強迫症」

【被愛強迫症】

症狀:
瞄準目標獵物後,不達目的死不罷休,用盡各種招數就是要讓獵物心甘情願的臣服,他們一心覺得只要用盡奇招,就一定可以手到擒來,用盡心機就一定會成功。被拒絕第一次,他們會更加的賣力、更加激進,覺得一定是自己做的不夠、做的不好;被拒絕第二次,他們說服自己努力不懈一定就會得到對方的心,一定是對方在試探自己的誠意;被拒絕第三次,開始沮喪、暴躁、憤怒,覺得一切都很不公平,怎麼可能自己做到這樣對方還不動心,於是用更激烈的手段,死纏爛打,甚至是不合法的手段強迫對方接受自己,因為他們覺得「付出 = 被愛」,在被愛強迫症人的眼中,看不見對方的感受,只要有所付出、追求,那一切都是「應得」的。

病患代表:
偶像劇的男二、女二(尤其是帶有反派角色的激進派)、鄉土劇的愛到卡慘死男二、女二
(請見天下X母心的蔡X美,真不想承認Dr. Joe偶爾也是會轉過去笑一下)、
社會情殺事件的前男友、前女友以及瘋狂追求者。

名言:
「我做了這麼多,為什麼你就是不接受我」
「你說,你要我怎樣才肯跟我在一起」
「我知道他一定是在考驗我」
「我對他這麼盡心盡力,他遲早會被我感動的」…族繁不及備載。

苦主的話:
不喜歡就是不喜歡!你要我說多少次,我對你真的沒辦法產生愛情,我一點都沒有辦法愛上你,這跟你做了多少一點關係都沒有,不要在跟我說你有多愛我、不要在告訴我你為了我犧牲多少,關我屁事!算我求求你大發慈悲,不要再來糾纏我了,不要再到處跟人家說你付出了多少、你投資了多少,因為我不想佔你便宜,你也不可能是我的備胎!!

 

Dr. Joe’s Email:   drjoeclinic@gmail.com  

(歡迎來信跟Dr.Joe詢問有關愛情的疑難雜症)

 

更多Dr.Joe精彩好文,請點底下文章標題觀看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Say 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