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影片26.JPG

 

【愛人強迫症】

症狀:
在雌性動物上較易有明顯徵狀,在正常的情況較不易顯現出來,但遇特殊情狀時,潛意識會不停的說服自己愛人的能力無遠弗屆,自己的愛擁有改變世界、導正社會視聽的力量,他們堅信著因為自己的愛,一定可以讓對方改邪歸正(只要對自己有利的就是正),只要自己堅持著自己的愛,對方遲早會被自己給感動,所以,無論是被打的鼻青臉腫、被騙的遍體鱗傷,他們打死不願意離開對方,因為愛就是無止盡的包容,他們不停的說服自己「我愛他、我愛他、我愛他…」,一般來說,這類型的患者遇到暴力、劈腿甚至騙財騙色,都可以全然接受,除非遇到貴人開示(就是老天保佑),往往都會在生命、財產受到嚴重傷害時才會清醒(也有可能是暫時的)。

 


病患代表:
社會新聞上層出不窮的家暴事件男女主角(男的當然也可能被家暴)、不懂怎麼那麼容易被騙財騙色的女老師或是科技新貴(這兩者佔了比例之高)、被劈腿被的亂七八糟還是願意交往的傻子們。

 

 
名言:
「你們不懂,我就是沒辦法不愛他!」
「他一定會改變的」
「他怎樣我都不會放棄的,因為我愛他」
「我知道他不好,可是我就是沒辦法離開他」…族繁不及備載。

 

 
苦主的話(得了便宜還賣乖):
你們以為我很開心阿!他就是打也打不跑、趕也趕不走,打人當然是我不對,但他就一心覺得可以感化我,可是我每次看到他那自以為慈悲為懷、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苦瓜臉我就又忍不住…;我也不知道,怎麼那麼多人在愛我,就他最愛我啊!劈腿劈到我都不好意思了,可是他還是離不開我,我想,大概是我太有魅力了吧!

 

很多人(當然包括Dr. Joe),身邊都有這樣的強迫症患者,最怕的就是遇到三不五時跑來哭訴、抱怨,可是怎麼講都講不聽、改都改不了,卻老愛三更半夜打電話來問該怎麼辦,前幾次還有耐心好好聽、好好勸,但幾次下來根本是做白工,其實,身邊的朋友們比上面的苦主還苦主!

 

Dr. Joe’s Email:   drjoeclinic@gmail.com  

(歡迎來信跟Dr.Joe詢問有關愛情的疑難雜症)

 

更多Dr.Joe精彩好文,請點底下文章標題觀看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Say 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